双沐

我说,我写,我爽。

©双沐
Powered by LOFTER

来来来注意了【不注意也行】 大半夜的让我来为大家开个胃。

我想送你玫瑰,
可是玫瑰终究会在花瓶中枯萎。
也许我可以送你花园,
但是它们甚至不如野花能得到你的垂怜。

我想送你诗篇,
可是我恐慌纸张泛黄,书页破损。
我恐慌百年之后再无人吟咏我的诗歌,
就如同再无人铭记你的容颜。

我想送你黄金玉石,
哪怕没有任何珠宝能够配得上你的神采。
可是我胆小懦弱,
害怕这无价之宝终究会戴上别人的颈项与发间,
为你的陵寝召来无妄之灾。

我想在神庙中讴歌你的名讳,
可是我害怕诸神无情无义,
转瞬便将所有祝福忘记。
或是神庙坍塌于战火、时间与遗忘。

我想送你我的性命,
以此证明我的忠贞不渝。
可是这生命转瞬即逝,
甚至不如河边一块卵石。

最后我便只剩下此刻的爱情,
不如玫瑰艳丽,没有诗篇动听。
既无宝石的光泽,也无性命之重。
可是它如此真实,
永不悔改,永无终结。

——
多酸啊,多开胃啊。

【日常卡文,用诗混更。
我还活着,没有弃坑。】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