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沐

我说,我写,我爽。

©双沐
Powered by LOFTER

小段子

复习间隙冒个泡,拔个草。



龙与公主


龙爱上了一个国家的公主。
所以他把年幼的公主带回了自己的洞窟,问,你喜欢宝石吗?你喜欢金子吗?你喜欢漂亮的裙子吗?
公主说,我不喜欢宝石,它们太沉了,我不喜欢金子,它们缀的我头疼,我不喜欢漂亮的裙子,穿上它们我就不能跑步了。
龙有点难过,但是他还是问公主,那你喜欢什么呢?
公主说,您可以带我去看看鲜花吗。
于是第二天早晨当仆人打开房门的时候,看见公主躺在床上,周围散的都是花朵。

龙爱着某一位公主。
所以公主十四岁的时候,龙又来找她了。
龙说,公主殿下,您喜欢什么呢?您喜欢鲜花吗?您喜欢绸缎吗?您喜欢水晶和银饰吗?
公主摇了摇头,我不喜欢鲜花了,因为它们都会凋谢,我不喜欢绸缎,因为穿上它们我就不能挥剑,我不喜欢水晶和银饰,因为戴上它们我就必须出席舞会。
龙有些难过了,但是还是勉强笑着问,那您喜欢什么呢?
公主笑了笑,您可以带我去看大海吗?
于是第二天仆人打开公主的房门,看见靴子上的细沙和地上的贝壳。

龙爱着某一位公主。
所以公主十六岁的时候,龙第三次来找她。
龙说,对不起啊,小公主,冒险者们闯进了我隐居的洞窟,我这次没有珍宝可以带给你。而且我必须去拿回属于我的王座和领地,当我下次来看你的时候,带给你镶嵌着珍珠的舞鞋如何?或者给你龙息锻出的长剑?还是你想要一顶宝石打造的王冠?
公主摇摇头,我不想要舞鞋,不想要长剑,更不想要王冠。我的父王要求我选出一位夫婿执掌国家,可是我不想要任何一位王子或者贵族。
她抬起头,问,你能带我走吗,龙先生?
巨龙为难的皱起了眉,他回去参加的是争夺龙族贵族之位的战争,他不能带着一个小女孩涉险。
第二天女仆打开公主的房门,她们看到公主面色苍白,枕头上都是泪水。

公主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国王要求她说出选择夫婿的名字,公主说,我不爱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您允许,我愿意和自己或者王位结婚,永远保持贞洁。
神官与贵族无话可说,唯有重臣提出异议。
我们需要继承人,臣子说,如果公主没有夫婿,那么就不能保持血脉的纯净。
然后仆人禀报了某一位公爵前来求娶。
公爵走进大厅,他向着国王,众臣,还有神官行礼。然后他问公主,您喜欢宝石吗?您喜欢金子吗?您喜欢华丽衣裙吗。
公主说,不,我不喜欢,我爱的是手中的利剑。
公爵问,您喜欢鲜花吗?您喜欢绸缎吗?您喜欢水晶和银饰吗?
公主说,不,我不喜欢,我爱的是奔跑的骏马。
公爵问,您喜欢海吗?您喜欢舞鞋吗?您喜欢王冠吗?
公主说,不,我不喜欢,我在等待一个爱我的长剑,爱我的骏马,爱我的一切的人。
公爵说,这样的人就现在您的面前,您愿意爱他吗?
公主说,不,我不能,因为我爱上了给我鲜花,海洋,许诺爱我的一切的巨龙。
公爵笑了笑,然后化身为龙。





某一位罪人的告解


我第一次见到那位夫人的时候,确实感到十分惊讶。其实说是夫人有些愧对于她的年龄,在我看来,她不过是一名正值花季的少女而已。
但是该做的还是要做的,我不在乎什么权利的交替或者是政治场上的阴谋,我的职责只是聆听罪人的告解,然后传达神的旨意与宽恕。
而当我呼唤她的名字的时候,女人转过头,用一双十分平静的眼睛看向了我。

啊,是在叫我吗?不好意思,我并没有听到,那么,可以重新说一遍吗。
嗯,公爵夫人……这可真是,好久都没有人这样叫过我了。
并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但是如果是告解的话,牧师您会听我讲?陈述一切罪孽……我是说,什么算是罪孽,这当然是我自己无法评判的,还是在您面前讲出来为好。
我小的时候,曾经嫉妒过哥哥还有妹妹。
拥有珍惜而强大的魔法天赋,拥有美丽而光辉的容貌,相比之下我就显得十分平庸了,虽然可以接受作为联姻工具的命运,但是事实上我还是想些可以自己选择的事情。
看什么样的书,学习剑术还是刺绣,学习骑马还是诗歌,都是别人为我决定好的。
当然夫婿也是。
听说是他主动求娶,出于新贵族和斥候们的权利平衡吧,反正是经父王的口同意,对我来说也就没所谓了。
这挺奇怪吧,明明在神的面前发誓,相爱一生除非死亡才能分离,也说了我愿意,但是实际上,是完全陌生的人啊。
所以您说,这是不是对神的不虔诚?算不算谎言?
虽然告诉自己没关系,无论怎样生活都是要继续下去的,这是我必将接受的命运。
但是那个时候,我真的,好羡慕自己的妹妹啊。
您也听闻过吧,克里迪亚皇族小女儿的能力是【被爱】,她可以尽情选择自己的爱人,因为她知道无论是谁都会爱她。
我也希望有人能够来爱我,那种会互相亲吻的爱。
但是在我隔着头纱看向我的丈夫的时候就知道了,他并非我的良人。
那是一位可以将婚姻当做工具的、不想拥有爱情的人。
婚后的日子过得很平淡,没有争吵,也不会有多亲密。本来就是衡量利益的婚姻,这样的情况也无可厚非。
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幸运是——他不会限制我。
我可以看我想看的书,学我想学的剑术,还有了一匹红棕色的马。
那三年,我可以说过得非常快乐。
但是很快这点微不足道的平静日子就被打破了。
嗯,您一定知道的吧,【荣光革命】,恢复神赐予王权的光辉和荣耀,很动听的名号。
可对于以我丈夫为代表的新贵族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听的赞歌,甚至连安魂曲都算不上。
公爵大人死了,财产全部被没收,我本应跟着丈夫一起死去的,但是却又因为已经被我抛弃的姓氏苟活了下来。
对啊,我也勉强,算是一个【克里迪亚】。
我啊,到现在都无法忘记我丈夫临死之前的眼神。
那双绿色的眼睛啊,真的是如同宝石一般闪耀的色彩。那双眼睛曾经在我上剑术课的时候注视我,也在我骑马的时候看着我。
那个时候我明白了,我的丈夫好像爱着我。
那并非是不懂爱之人,只是无法拥有爱情的人。
不过啊,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的话,可能我也会爱上他。
这些微薄的好感,会在时间的累计之下慢慢增多,最终质变为爱吧。
可是它并没有变成爱,而是变成了执念。
我必须要忏悔,我是有罪的。
我任凭这执念遮住了我的眼睛,我恨那些谋杀我丈夫的斥候,也恨着成为了国王的兄长。
但是我也必须向您承认,我感谢这执念,我第一次如此明确的看清自己的内心,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去做的事情。
我想要看到一个更好的世界,这个世界应该记住勇者,战士,高尚之人,而不是仅仅赞颂贵族与王权。
我们应该赞颂的是神,而并非借神之口说话的人。
这不论如何不应该是罪孽。
事情平息下来后,我去了母后曾经为我划出的一小块封地,在那里开始了变革。
首先是税收与土地,然后是神学与教育。您或许会说我资助并且兴建起来的教派是谬误与异端,但是您必须承认,人民需要这个。
人民需要直面神的权利,而假如神不愿给他的子民这个权利,我们又如何能说他是神?
啊,请不要生气,我无意冒犯。您也看到了,我宣扬这样的理论,所以我现在才会坐在这里,与您对话。
我的封地上的人民叫我圣女,斥候们称呼我为疯子,教会说我是异端,我的哥哥——尊贵的魔王称我为女巫。
我预见了这变革必将会失败,但是我还是做了。
我只是做出了我的选择,我选择了一条必将失败的道路,只因我想。
所以烧死我吧,我已经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我来到了人世,我拥有了不是爱却比爱更为深沉的情感,我拥有了我的子民,我实行了有效而贤明的统治。
我爱这个世界,然后现在,我没有遗憾了。

我必须要说,这位女性——就如老师告诫我的一般,拥有煽动他人的能力。
但是那又如何呢,作为神的仆人,我怜悯她,而作为一个人,她对我毫无意义。
她必将被人遗忘。
不,你错了,女人对我说。
克里迪亚皇族的长女,拥有毫无作用的魔法天赋。
这天赋是【不被遗忘】。

我离开的时候,曾经的公爵夫人跪在牢房中的枯草上祈祷。
那么永别了,我对她告别,愿神宽恕你的罪孽,公主殿下。
那一刻我看见她脸上的神采。那个称呼好像让她重新回到了从前,年轻而身世显赫的少女,想要拥有神赐予我们的爱情。
转身的时候,我听到了她所唱的祷词。

我本受到你的垂青,而你早早将它收去。
我于尘世中寻觅,却仍然找不到它的踪迹。
而现在我即将死去,你可否听到我的声音。
愿我的爱人在烈焰中得以永生,愿我在火中与他同存。
愿世上鲜花常开不败,愿壮丽之物接踵而来。

——最后一句,出自济慈的【而世上鲜花会盛开,壮丽不朽的事物会接踵而来。】



评论
热度(23)